16 May 2013

全麦吐司

在这温馨的五月,我们家起了点变化,老的公司来了封调动信,他将调回古晋工作,也意味着我们将搬迁了。。。一拿到信他就马上摇了个电话回来给我,让我想起六年前就是这个情景,当时我一听到将搬迁到一个陌生地方生活,在电话里头是哭得稀里哗啦的!不知是否这一次已做好心理准备,听到消息的那一刹那,反而很镇定,就有股很不舍的心情吧!毕竟已在这住了快七年了,有了感情,倒是大D一听到将搬迁转校,顿时红了眼眶,进入厕所哭泣了。。。接下来就有的忙了,忙打包,忙转校,忙找屋子,忙搬迁......真是想到都怕啊!!就希望一切顺利的进行吧~ ^ ^


继续我近来迷上的面包机食谱~
第二款  ~ 全麦面包,同样来之饭田顺子的配方,依然好味,还是那么的甲意!呵呵。。。

发觉到它有点长不高吧!!近来很懒惰用两个模来烤,因打好的面团600克,12两模装不下,就选用了650克吐司模,一份入完这模里,就模子大了点,所以都变成 “矮山峰”了!哈 哈。。。但它的内在美还是有的啦!瞧瞧 ^ ^




食谱取自~饭田顺子者  【百变面包机 一键完成155种幸福味】
我用的吐司模(24cm X 12cm X 11.5cm)

材料:
高筋面粉300克,全麦粉75克,速酵1tsp,糖23克
盐1tsp,水255ml,奶油30克


做法:
烤箱预热上火150度,下火200度

1 后油法,将面团搅拌至完全宽展
2 基本发酵60分钟
3 分割4团,滚圆修面15分钟
4 采取擀卷两次入模,9分满,入炉烤约35分钟或至熟即可


这个比例的全麦吐司我给人很喜欢哟 ^ ^
因为全麦粉的用量高,整个吐司都呈金黄色咯!真材实料噢!
这吐司不甜,带有微微咸,涂果酱或抹酱最适合不过了~嘻嘻。。。






7 评论:

茄子 said...

古晋,我朝思暮想的家乡,相信你也会喜欢那里的。:-D

哦,等我回乡约你败家!!

said...

哈哈~等你哟^^
那里也是我家老的朝思暮想的家乡,当他一确定有得调回工作,
回来对着我:12年了,我从古晋出来12年,终于有得回家了~眼眶都红了。。。。游子的心情吧!!

Cass @ 揾到食 said...

我很喜欢这个面包,等下就去买全麦粉:)

said...

呵呵~你那么爱全麦面包,这个因该你会喜欢^^

Jessie-CookingMoments said...

搬一次家真的很不容易,又搬除了家,還得調整心情,不過為了生活,是逼不得已。妳的老公是不是打銀行工的?

said...

是啊!Jessie
搬家真的很不容易。。。
他是做烟草公司的,每五~6年就得一次调动,真怕!
就如你说的,都是为了生活啊!(不然还真不想搬耶)哈哈。。。

Jessie-CookingMoments said...

之前有聽說過做銀行的也是這樣,所以我才會猜銀行,不過是猜錯了,哈哈!

Post a Comment

我家大D

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我家小D

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