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 December 2012

圣诞快乐 MERRY X'MAS 2012(圣诞树杆蛋糕卷)


HoHoHo......Merry Christmas~献上我的祝福~
祝福大家度个平安,快乐的圣诞节哟 ^.^

 圣诞铃声一响,2012就来到尾声咯!新的一年又要到来了,希望一切都平安顺利,健康快乐^^
今年特准备了圣诞树杆蛋糕和圣诞树餐包来凑热闹(算是应景吧)让我家的大小D乐一乐~嘻嘻
因最近都很忙,没准备,家里能找到的圣诞装饰,也就只有这些了(还真的少得可怜啊)哈哈~



说到这树杆蛋糕,我没自夸噢!哈!好好吃的说~我们一家秒杀耶!
尤其是那装饰用的~咖啡巧克力鲜奶油~顺滑的口感,不甜也不腻,一级棒噢!
巧克力爱好者,我特别推荐耶!老的还建议下回把它卷入蛋糕内会更加分哟!!!


食谱参考~Carol老师 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( 290页)
蛋糕体参考梦老师的配方~

~戚风蛋糕体 36cmX26cm  铺纸备用 ,
预热烤箱 上火190' 下火160'。
材料:
蛋黄85克,细糖20克,沙拉油45克,鲜奶45克,低粉85克(过筛)。
蛋白170克,细糖50克。

做法:
1将蛋黄和糖一起搅拌至糖融化。
2鲜奶及油混合一起,再慢慢加入蛋黄糊里。
3加入粉类,轻拌成面糊。
4将蛋白打至8分发(反扣时不会流动),加入面糊里拌匀既可。
5烤约15分钟。

~咖啡巧克力鲜奶油做法:
材料:
1 动物性鲜奶油 150ml
2 苦甜巧克力 75g,动物性鲜奶油 20ml
即溶咖啡粉 1/2Tbsp

做法:
-将1打发,放入冰箱冷藏备用。
-巧克力切啐,隔水融化
-将2的鲜奶油加热沸腾,加入咖啡粉拌匀后,再倒入融化的巧克力里。
-马上将巧克力酱趁热倒入打发好的鲜奶油里,快速混合均匀既可。

组合请参考Carol老师的格
圣诞树杆蛋糕

*晓分享
以上的巧克力咖啡奶油是给43cmX30cm的蛋糕体
由于我的蛋糕是36X26,奶油有剩余噢!
所以可做夹馅用,就无需用到果酱夹馅咯^^


圣诞节快乐2012




0 评论:

Post a Comment

我家大D

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我家小D

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